Wednesday, July 10, 2013

豆酱焖石斑鱼

看着一些博客能把他们烹饪的爱心美食,布置场景拍个美美的照片纪念真的让我非常羡慕和佩服。可惜我没那些道具,大概也没那种天分,就乖乖的把自己烹饪的食物,以它们最真的一面,如实报道了~ 哈哈!

老板家终于设好厨房了。今天小胖我(其实我真的没那么胖,身材中等,是有人常这样叫我而已)非常幸运一尝老板亲自下厨的家乡豆酱焖石斑鱼。我只需做好前置作业,老板下班回来后,便开始大展身手了~

今天的晚餐也准备了潮州粥,清炒田七叶,豆角炒萝卜干和花生。豆酱焖石斑鱼的酱汁融合了煎香豆干,石斑鱼,番茄和葱头的咸甜滋味,也带有一点辣和姜丝的香气;配着清淡的潮州粥,非常开胃。

豆酱焖石斑鱼

材料:
石斑鱼    2片
豆干        1砖 (切条或块状都可以)
番茄        1颗 (切成4半)
葱头        1个 (切条)
辣椒        1个 (切丝)
姜丝        1汤匙
蒜头        3瓣 (切碎)

调味料
水            一碗
豆酱        1.5-2 汤匙
酱油        2 汤匙
黑酱油    1/2 汤匙
盐            适量

1. 热锅,下油将豆干和石斑鱼片分别煎香至金黄。
2. 爆香姜丝,然后加入辣椒,蒜头和葱头炒香后注入一碗水。
3. 水烧开后加入调味料 (豆酱,酱油, 黑酱油和盐)。
4. 加入番茄,煎香的豆干和石斑鱼片,盖锅焖煮至酱汁浓稠入味。
5. 尝试味道ok后便可起锅。

潮州粥,清炒田七叶,豆角炒萝卜干和花生,豆酱焖石斑鱼,开动了~\(^o^)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