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1, 2013

Apple, Banana and Cranberries Bread ~ as easy as ABC ^^



你还在为吃不完的熟透香蕉和青苹果烦恼吗?不要担心,只需要半小时的准备 时间,不用hand mixer,对,汤匙和叉就可以将它们的命运改变成一家大小都爱香喷喷的蛋糕。我和妈妈都爱吃香香微甜的香蕉蛋糕。继烤过无数次的 Wholewheat Banana Nuts Loaf 后,我想换一换不一样口味的香蕉蛋糕。这个Apple, Banana and Cranberries Bread 带有水果清新和清爽的味道,而喜欢cinnamon 肉桂味道的朋友可以尝试 Wholewheat Banana Nuts Loaf


材料:
Plain Flour ................ 200g
Baking powder ......... 1 tsp
Baking Soda ............. 1/2 tsp
盐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/4 tsp
鸡蛋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2 颗
糖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3/4 杯(约140g,我用90g,因为香蕉果肉都很甜)
牛奶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4 Tbsp
植物油 .................... 90g
Vanilla extract .......... 1 tsp (我没加)
Dried cranberries ..... 1 杯/125g (我只放42g, 一盒)
青苹果 ................... 1 颗 (用粗洞口刨丝后再用刀稍微切碎,不要用小洞口刨丝,这样苹果汁会流失)
香蕉 ....................... 3 个大的

1. 预热烤箱170度。将模型铺上油纸的盘,擦上些许牛油。
2. 过筛面粉,baking powder 和 baking soda 后加入盐和糖混合均匀。
3. 在另一个盘里将鸡蛋,牛奶,植物油 ,vanilla extract,青苹果和香蕉果肉混合搅拌均匀。
4. 将粉类分三次倒入步骤 (3)的盘里搅拌均匀后即可加入 dried cranberries.
5. 放入烤箱烤 60-70 分钟至没有面糊粘在牙签上。

我还有很多香蕉啊!结果切了铺在蛋糕体上。烤熟后还吃到甜甜的香蕉果肉!

烤的时候,香蕉香香甜甜的味道实在太诱人了~

这就是我用的 dried cranberries。 Cold Storage 可以买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