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7, 2013

麻坡美食食游记 @ Muar

上星期五是老板妈妈的生日, 所以就和老板一起会麻坡啦。可是每一次去都没什么机会到附近的地方游玩, 因为老板实在是太忙了,我只能呆在家里等他回来。=( 老板一有空就会和朋友们喝茶,然后他就趁那机会带我溜出去吃吃喝喝了。麻坡有好多好吃的, 现在想起都快流口水了。炒粿条,otak-otak,sup kambing,海南鸡饭,水粿,潮州猪肉饭,鸭面,非常好吃的云吞面,炸香蕉和番薯啦等等。好可惜有些太急着享用而忘了拍照,下一次一定要补回去。这小镇的食物最大的好处是味道不会太淡也不会想吉隆坡的那么咸,恰到好处,令人回味无穷。


坐落在贪吃街附近的三山茶餐厅有一档卖着味道非常不错的鸭面。你可以点卤鸭,蛋和豆腐再配上一碗干捞云吞面或芋头饭。老板在干捞云吞面里加上了银芽还有那浓浓微甜的酱汁, 真的让人忍不住想再来一碗。卤鸭也卤的很嫩而且豆腐也蛮入味, 再配上老板的药材汤,这午餐真的吃的好开心!



下一站是日发鸡饭粒 (Jalan Merian)。或许你会觉得那分量也太少了吧, 哈哈我们也是有同感。这是两人份的。其实我也说不出到底是被它的什么吸引了, 但是这家和马六甲海南鸡饭粒相比的话,它的纯朴味道别有风味。我学着我家的老板,在鸡饭粒上点了些许(应该是吧?)黑酱油,鸡饭粒的味道就更好吃了! 一口醮了黑酱油的鸡饭粒和醮了辣椒酱的香滑鸡肉,在口中酝酿出非常丰富的味道。这鸡饭粒还真大,差不多有小孩的拳头那么大!两人份的鸡饭和一杯冰凉的薏米水,一共RM9而已^^




 最近的天气实在太热了。 午餐吃饱了,但是我们担心车子还没维修好, 所以老板就带我到这家甜品店避暑了。艳芋茶社似乎是由一间别墅式的屋子改造的。里面的装潢和布置不错,令人感觉非常舒服。炎热的天气,在这儿吃芋圆,喝茶和聚会应该可以聊一整个下午吧。



在这小镇里也能找到非常好吃的宵夜哦!很可惜不知道为什么这星期六晚上那非常好吃的云吞面没有开,所以我们就在附近非常出名而且好吃的 Muar Soup House 和老板的朋友聚会吃sup ayam。 天气炎热,所以我们都不太敢喝 sup kambing。浓浓的sup ayam 里有很多嫩嫩的鸡肉块,配上面包在雨天吃一定很温暖。他们有serve法国面包哦,可惜当晚卖完了,啊!



Muar Soup House 
47, Jalan Sisi ,
84000 Muar, Johor Malaysia
Tel: 016-665 578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